不要以為這一篇是正向文章
我其實根本沒長大(攤)


其實人都一樣
往往只會記住美好的那些事物
也不曉得是故意抑或是無意
今天如果發生了一件壞事
其實你只會把他當經歷
而不是當回憶
但當你那麼做的同時
是不是忽略了一些生命中的風景
少去了那一些不愉快的回憶
一個人
會成熟蛻變成應該有的樣子嗎?



快中秋了
那天
是系上迎茶

突然驚覺

快要二十了哎
不過我的心智年齡好像停留在國中而已
總是以最簡單的角度在剖析事情
也以最單純的那一面在接近別人
雖然一直在無形中受傷
但只要一有令人感到貼心的事
我就自動省略掉不好的那一面



其實不懂拿最真實的一面給別人有什麼不對
但無形的觀察下
似乎
這麼做傷的只會是自己
甘願做個笨蛋
也不做自己討厭的人
這麼想會好過一點


不曉得為什麼最近覺得很down
大概是因為看了幾部很有感觸的日劇
又作了一個怪夢
讓我又開始多愁善感了起來

Anego
講的是一個年過三十
卻沒有對象的女子
大部分的女性職員
往往會因為找到好的另一半而辭職在家
像這種找不到另一半的女性職員
有能力
但迫於性別
職位一直無法提升
只能成為辦公室裡大家茶餘飯後的對象
但她不以為忤
依然是想辦法替不同部門的年輕男女職員引介聯誼

在公司裡由於年紀大又是經驗最老到的
那些女職員不管發生什麼問題
都是找她來解決

而她
也適時提供最佳的協助

但總在人群散去後
察覺自己什麼人都幫
卻遺忘了自己
而感到無助痛苦

一度
她想成為壞人
用激烈的言詞拒絕提供協助

卻被善良的自己給徹底打敗
終究
還是出手幫忙
不論自己的情況是什麼
依然盡心盡力幫忙

最後
卻意外捲入他人婚姻
不過那不是她本意
後來她果真展現大姐風範
毅然決然辭去穩定的工作
重新開始

幸好她身邊
最後還是來了一個真正了解她的人
懂得用最適合她的方式對她好
雖然小了十歲的男人
讓她因為社會觀感而一再排斥
最後終歸是抵擋不住感情的滋長而在一起
讓我能在看完之後不為她感到遺憾
很不錯的一部片

但我想
不是容易引起共鳴的日劇
因為感覺看的人不多



我想
不論是什麼
只要有個懂的人陪伴
再艱難的情況也會變得容易吧

每回看到她又一次因為幫助別人
後來卻萬分失落
我的心情是真的很糟糕
也許是同情
也許是感覺到一些事情


也許做不到像她那樣無私的付出
但是
總是有些感觸我覺得很深刻
我自己也不曉得原因
看這部片的情緒一直維持在很down的狀態
很痛苦
卻有動力把他看完

我很矛盾吧!!!
只是我正在改變

































因為我不想再像之前那樣過日子
太空虛了
我想要為自己做一點東西

其實之前
我想送自己一個二十歲禮物
不過現在
有點打退堂鼓

反正我還有時間慢慢考慮
咧~~~~(又恢愎白目本性)

你們應該比較熟悉這樣的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eñorita M 的頭像
    Señorita M

    瑪莉蓮的育兒日常

    Señorita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